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
2020年第十六屆世界無機薄膜會議 (ICIM 16)
首頁    |    最新消息    |    活動公告
2020年第十六屆世界無機薄膜會議 (ICIM 16)將於2020629日至202072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(TICC)舉辦,大會主席為國立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 童國倫老師。

世界無機薄膜會議ICIM (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organic Membranes)為第一個針對無機薄膜領域進行探討研究之國際會議。自1989年起,二年一度的世界無機薄膜會議,每屆皆吸引300-400位來自世界各地相關領域的學者、學生及業者共襄盛舉。ICIM每屆由不同的國家主辦,台灣擊敗眾多競爭對手,成功爭取到2020主辦權,同時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辦ICIM,實屬難能可貴。

全球各產業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從過去的石油、食品工業,到今日的精密陶瓷、材料科學、電子製程、汙染防治、生化、生醫科技等高科技產業,環境保護及能源回收再利用已是先進國家一致的發展重點。因此如薄膜過濾這般既環保又節省能源的分離技術,在各個產業中的應用日益增加,研究及發展也相對重要。近年來,無機薄膜的開發及應用市場皆以相當迅速的速度成長,領域遍及各種氣體、液體的分離、過濾、純化。為了地球永續經營及人類的生活福祉,無機薄膜的開發及應用具有舉足輕重的存在地位及其必要性。

ICIM 16將延續前面十五屆的傳統,針對最新的無機薄膜研究及發現進行全面性的探討。主辦單位除了邀請世界各地無機薄膜專家學者來台演講之外,也讓全球的學生、研究員及相關產業藉此平台就專業知識進行討論並相互交流,並展現我國不亞於其他科技強國的研究水準。藉由集結整合眾人的知識力量,有效地將研究成果朝商業化目標邁進,讓研究成果發揮最高的價值。

大會誠摯邀請國內相關產業公司一同共襄盛舉!大會期望憑藉此次研討會,除了促進我國各產業發展,並提供整合資源及研究之平台,積極推動具實用性及前瞻性的無機薄膜研究;同時配合我國發展政策及產業未來需求,向全球科技及化工業龍頭的目標邁進。
如對大會資訊有任何疑問敬請隨時與大會秘書處聯絡,謝謝。
 
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if there is any question.
Thank you very much.
 
Best Regards,
 
Ms. Alice Tsao
Secretariat of ICIM 16
Tel: +886-983-736-321
E-Mail: icim2020@ntu.edu.tw
Website: www.icim2020.org
 
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廣告圖 1
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廣告圖 2
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廣告圖 3